Opera浏览器业绩不佳:或将考虑出售

 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消息,Opera Software表示,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套评估程序,全面考虑该公司面临的各种战略选择。

  虽然该公司开发的Opera浏览器受到很多人的推崇,但Opera Software上周还是宣布,其第二财季业绩可能会处于预期的下限,并且下调了未来的营收预测。该公司虽然仍然保持盈利,但上周却表示,2015年的营收预计仅为6亿至6.18亿美元,低于6.30至6.50亿美元的指导性预测。尽管高于2014年的4.808亿美元,但却仍然属于利空。

  雪上加霜的是,Opera之所以出现营收状况不佳,主要是因为移动广告收入下滑所致,而这正是当今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之一。

  不过,该公司又在周五当天宣布,由于有多个实体对该公司表达了兴趣,因此其董事会已经启动了评估程序,全面考虑公司面临的各种战略选择,以便进一步提升股东价值。

  该公司已经聘请ABG Sundal Collier和摩根士丹利国际为其提供咨询服务。Opera表示,此次评估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,并承诺将在适当的时候向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披露评估结果。

  由于该公司用词非常谨慎,表明他们正在考虑出售或其他合作方式。

  Opera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浏览器份额约为10%。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网民的加入,倘若该公司能够保持这一市场份额,便会成为一项有价值的资产。

[编辑:雨-宇泽]
分享到:
  • 上一张下一张

综合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