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保养新招“肌肤轻断食”精简护肤

  “轻断食”正是都市女性们在身体保养上的一种“断舍离”,不少女明星都是通过饮食的减少来瘦身减重。看看她们不时在微博、instagram上po出的午饭晚饭照片,就知道她们有多克制自己。吃的精简、健康可以让身体负担减轻,这对于皮肤作用也是一样的。

  因为全民美容意识的兴起,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推崇“轻断食”进阶到护肤这种保养方法,来减轻经常要化妆的负担,那么什么是“肌肤轻断食保养”,要怎么进行呢?

  “肌断食”是指当皮肤状态不佳时,盲目地擦太多护肤品不但徒劳无功,还可能造成负担。在特殊时期“饿”皮肤一下,让皮肤得到适当的休息,减轻肌肤对护肤品的依赖,恢复最初的状态。在肌肤断食期间护肤把护肤步骤精简为4步:洁面、爽肤水、眼霜、面霜。

  面霜维持肌肤所需的基本营养

  面霜是护肤步骤最后供给并锁起的一步,它能给予肌肤营养,并锁住肌肤水分。在肌肤断食阶段,护肤步骤极为简单,所以一定要在面霜这一步选择足够保湿和含有维他命精华的产品,维持肌肤所需的充足营养,让肌肤达到水润状态。

  推荐产品:玉兰油多效修护霜

  推荐理由:蕴含七种维他命及矿物质,并新升级+40%维他命精华和抗氧化成分的含量,同步对抗皮肤多种岁月问题,焕发肌肤自然年轻光彩。帮助减少细纹和皱纹,减淡色斑和年龄斑,均匀肤色。滋润肌肤舒缓干燥,粗糙,使肌肤更紧致,柔滑细腻,令肌肤轻松hold住25岁。

  眼霜呵护细嫩眼周肌肤

  眼周的肌肤始终是娇嫩的,所以即使在肌断食时期也要特别呵护。建议选择清爽型的眼霜,肌肤吸收快,零负担。

  推荐产品:倩碧眼部护理水凝霜

  推荐理由:产品质地轻盈易吸收。葡萄和桑树精华等植物性成分和咖啡因可排除在眼部滞留的水分,改善皮肤弹性,从而消除眼部浮肿,缓解黑眼圈现象,淡化眼部细纹。

  洁面不要大力揉搓

  试试非高泡的洗脸产品,只用温水泼洗,避免大力揉搓,肌肤才不会越洗越干。如果觉得泡沫才能洗掉残妆,那么试试“泡沫敷脸法”:把洗面奶搓出丰富的泡沫,敷在脸上一分钟,再用温水冲洗干净。

  推荐产品:碧欧泉净颜清爽洁面啫喱

  推荐理由:椰油清洁因子能清除脸部污垢,净化肌肤。锌元素:调节油脂分泌,改善肌肤水油不均衡。洗去油光,深层清洁。

  及时补充爽肤水,防止水分流失软化角质

  洁脸后用爽肤水二次清洁,同时避免皮肤在洗脸后流失水分。流动的水状质地爽肤水清爽易吸收,轻拍至八成干后再进行接下的护肤步骤。

  推荐产品:KOSE 高丝雪肌精化妆水

  推荐理由:具有美白与保湿效果,宛若美容液般凝聚精华的自然派化妆水。添加汉方精华,有效缓解夏日晒后的灼热感,舒缓肌肤。

  “ 肌断食”的最佳时间

  最后小编还要提醒,要懂得把控肌断食的时间长短。我们建议在炎热天气、换季时节和生理期开始前进行肌断食。炎热的夏天时期,肌肤的水油分泌容易失衡,从而变得敏感粗糙,过多的保养品反而是负担,每个月选一周来进行肌肤断食,有助于肌肤适应季节变化。生理期开始前3天至生理期1、2天,肌肤最易闹情绪,这正是肌肤开始断食的好时机。等到生理期结束后,肌肤正好进入吸收力巅峰的卵泡期,是进行密集保养的好时候,保养效果最佳。

[编辑:雨-宇泽]
分享到:
  • 上一张下一张

综合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