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城从化户口市内可自由迁移或9月实行

  从化区前日正式挂牌,一跃成为广州面积最大的新区,多项利好消息陆续传出。

  昨天,广州市发改委网站正式发布消息称,自9月1日起,从化增城将执行全市统一的户口市外迁入和市内迁移政策,本年度积分制入户政策也于8月1日启动申请受理时覆盖两区。这将为增城从化两区居民带来什么优惠和便利?信息时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市人社局、民政局、教育局以及国规委等多个政府部门,为读者仔细梳理增城从化撤市设区给居民带来的影响。

  户口 可自由迁移两类人群最受惠

  今年5月29日,增城正式撤市设区,成为广州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中第一个挂牌的新区,而从化区也于8月12日正式挂牌。当天,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表示,从化户籍居民户口自由迁移正式摆上议事日程,广州有意在行政区划调整后降低本市户籍居民户口迁移门槛,有合法固定住所,各区常住户籍人口在广州可望自由迁移。通过简化手续,逐步剥离依附在户籍制度上的城乡居民的不均等待遇,真正实现城乡居民在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等方面的一体化。

  昨天,广州市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,从9月1日起,从化、增城两区将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规定,执行全市统一的户口市外迁入和市内迁移政策,本年度积分制入户政策于8月1日启动申请受理时覆盖两区。

  对此,户籍专家余梁指出,两区常住户籍人口在广州实现自由迁移,有两类人群受惠最大。一是早就在增城从化买房落户,但工作生活都在市区或者在市区也有房产的市民,自由迁移将意味着他们能够选择将户口迁至教育资源更好的区,而不需要再通过人才引进等政策。第二类则是已在其他区人才市场落户,但在增城从化买房的集体户。“以前集体户们担心一旦落户增城从化,就很难迁回市区,户籍问题一直影响他们结婚、生育,现在就不存在这方面的担心了。”

[编辑:雨-宇泽]
分享到:
  • 上一张下一张

综合推荐